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的提醒
2023-09-28 08:50  党政办

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的提醒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坚决扛牢安全稳定责任。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加强对假期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对重点问题、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范,突出做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应对。

二、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学校《关于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对校园安全保卫、消防设施、在建工程、燃气管道、教室宿舍、餐厅食堂、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状况进行排查整改,落实防范措施。

三、认真做好有关安全重点工作。完善家校联系机制,强化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发生失管失控引发事故。加强校园安全巡查,做好留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坚决防止因矛盾纠纷引发涉稳事件。

四、全面加强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等方式,围绕防欺凌、防电诈、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内容,进行系统性安全教育。同时加强宿管员、保卫人员、食堂从业人员等与学校安全工作相关岗位人员的安全教育。

五、抓好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秋季流行传染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好防控措施。加强师生健康监测,落实晨(午)检、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病例报告等措施,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师生做好排查。

六、切实营造廉洁过节浓厚氛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案为鉴,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七、严格落实假期应急值班值守。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学校总值班的领导干部要落实到岗在位值班,及时接听值班电话,遇到突发事件,及时请示汇报,不得擅离职守。各单位当日值班员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每日下午4:00前向学校总值班室“零报告”,重要紧急信息随时报告。

2023年9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