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的提示
2022-09-29 17:46  党政办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加强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的提示》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1.切实提高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然灾害风险保持高位,安全生产隐患不容低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落实好值班值守工作制度,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2.严格带班值班。学校严格实行三级值班、24小时值守制度,主要负责同志(指学校和各单位一把手,三线值班)原则上不得离开十堰;二线带班领导按要求24小时在岗带班,工作时间以外在确保联络畅通的情况下居家带班;一线值班同志要24小时在岗值班,及时接听值班电话,遇到突发事件,及时请示汇报,不得擅离职守,不得在未做好工作衔接的情况下换班。

各单位(含二级学院)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时间以外在确保联络畅通的情况下居家带班。

值班人员应为在编人员,不得安排学生、临时工等顶岗值班。值班电话应为固定座机,不得呼叫转移至手机,严禁非值班人员接听值班电话。

3.强化信息报送。务必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在发生突发事件或出现紧急敏感情况后,严格按照“快报事实、慎报原因”的原则,及时向学校总值班报告,并由总值班立即上报带班校领导,不得迟报、谎报、瞒报、漏报。否则,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4.加强抽查检查。省教育厅在假期对全省高校进行抽查,检查情况将适时进行通报。学校总值班和校纪委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也将对各单位值班情况进行抽查检查。

5.快速应急处置。值班人员接到重要紧急信息后,要迅速报告带班领导,第一时间处置。若遇需现场处置的突发紧急事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负责人要赶赴现场稳妥处置。

湖北医药学院党政办

2022年9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