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2024-03-21 11:19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陈旭 图/郑建超)3月21日上午,我校在科教楼一楼功能厅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丹凤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属附属太和医院副院长李龙倜作宣讲报告。李龙倜围绕大会概况、会议精神、履职体会等三个方面,运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深入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郑丹凤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信心,也汇聚了发展力量。我们要坚持人才为要,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教师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培养具有前瞻性、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技术创新型教师团队,加大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方面的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价、考核制度,实施分类分层管理,全面提高人才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锻造“大先生”培育链条,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坚持立德树人,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与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设置,把主要资源投放在未来学科、交叉学科等助力新质生产力的学科生长点上,进一步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基础人才和卓越医师培养,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大力构建专业集群,提升“新医科”“新工科”类应用专业建设水平。加大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力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建设新格局。坚持自立自强,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深化产学研融合发展,以重大项目为牵引,对接产业链“卡点”和“卡脖子”攻关项目,通过“企业出题、学校答题、市场阅题”等模式开展有组织科研攻关,努力提升原创性和颠覆性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学校科技成果的产出率和转化率,实现原始创新,扩大新质生产力的发展面,以学校高质量发展助推新质生产力发展。

郑丹凤对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化内涵建设,面向国家需求,立足学校优势,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作风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担当新作为。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学风督导员,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各民主党派支部班子成员;知联会、侨联(留联会)班子成员等出席报告会。(审核 陈建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