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包联社区召开第三季度“大党委”会议
2023-09-11 11:28  党委组织部

本网讯(通讯员 赵峥)9月10日,我校包联的吉祥社区“大党委”第三季度联席会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培训班在张湾区长坪塘村党员政治生活馆召开,社区“大党委”成员、小区党支部书记、业主委员会主任、物业公司负责人代表等参加活动。吉祥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计刚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吉祥社区党建专员张海蛟参加活动并讲话。

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领秀朝阳小区党支部书记常永清结合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小区支部书记履何职、如何履职,小区党支部书记如何发挥主心骨、粘合剂、“不管部”部长作用,如何调动小区多元治理力量。水印澜湾小区业委会主任苟小军结合小区案例,讲授了业主委员会的公益性、公平性、公正性,业主委员会主任要发挥好平衡术,平衡好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业主三者之间的关系。两场讲座交流实用性强,可借鉴性强,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党建引领物业小区“三方联动”“三议三办三公开”工作法》《中共十堰市委组织部、十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物业服务考评工作,深化红色物业小区建设的通知》《关于做好共同缔造重点工作的提示》等文件。陈计刚对社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小区要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定期召开小区“三方联动”会议,做好第三季度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工作,推动建立物业服务收费考评“共管账户”,深入挖掘小区治理能人。

陈计刚在大会上宣读吉祥社区致湖北医药学院党委的感谢信,感谢湖北医药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五亮五共”活动,在小区共同缔造中发挥重要作用。感谢信点名表扬湖北医药学院教师沈媛媛筹备成立恒大城一期小区业主委员会、形成1名党员包联30户工作模式的先进事迹。

张海蛟围绕“为什么而来”“来后做什么”“今后怎么干”三个问题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培训班,是上级文件有要求,规章制度有要求,小区自治有要求。在这里要认真学,学习扶贫干部熊静的先进事迹、长坪塘村接续奋斗的精神、专家的治理经验和上级的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相关要求;认真看,看美丽乡村、看精神风貌、看乡村治理;认真悟,悟治理思路、悟方式方法、悟做人道理。今后要发挥社区支部功能、抓好小区支部建设、凸显红色物业作用。(编辑 鲍晓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