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学习会议
2023-09-08 18:21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本网讯(通讯员 付轶)9月7日上午,校纪委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干部和二级分党委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传达了中纪委202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体会分享和交流。

会议全面总结了暑期纪委工作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暑假期间,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立足岗位职责,工作“不掉线”“不断挡”,持续推进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整改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和信访线索处置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教育事业、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重点从持续开展政治监督、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校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配合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严格规范开展执纪执法等七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高强的履职本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检视整治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敢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是学习教育再加力,进一步夯实检视整治的思想根基。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内化、转化工作,重点研学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尤其要深学细悟《论党的自我革命》。突出党性教育和政治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三是检视整治再深化,进一步推进各项任务走深走实。要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做好结合融合文章,巩固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编辑 鲍晓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