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严世荣参加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6-28 11:14  基础医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洋洋)6月2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分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世荣全程参加指导,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秋芳、院长唐俊明、副院长李健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张秋芳首先报告基础医学院分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分党委高度重视,通过“三学三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边学习边检视、边调研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与立德树人、引才育才、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创新突破的实际成效。

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对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开展的调研成果进行汇报发言。张秋芳以《基础医学院师生思想状态调研报告》为题报告调研成果。她指出,学院目前政治理论学习扎实,青年教师职责意识增强,教师干事创业动力强劲,选树师德先进典型成效显著,学生培养质量有效提升,但同时存在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有待增强,青年教师培养目标不够明确、顶层设计不够,女性教师的幸福指数有待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步,学院将提高思想意识,加强督导力度,制定青年教师发展“三阶段”培养规划,探索适当延长女博士科研考核期制度,强化学风建设,提高人才质量。

唐俊明以《高校中青年教师教科研与育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提升路径研究》为题作汇报,他认为学院师生高度认同本科评估、升大申博目标,学院在立德树人、学科建设、教科研平台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调研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师生对升大申博条件认识不足,学科师资质量需加强,教科研成果需提高,教科研平台内涵建设需加强,本硕一体化管理机制需畅通,同时提出六个方面的解决思路与举措。

李健以《医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建立与应用》为题作汇报,他指出当前学生在基础医学研究所开展科研活动存在的问题,并从宣传动员、项目申报、平台条件及其他措施等方面引导学生高水平开展科研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严世荣对调研情况作出点评。她指出,基础医学院班子成员调研课题选题精准,问题分析透彻,解决问题的措施明确,坚持立行立改,使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她要求,基础医学院要把调查研究当作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向深入,持续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总结经验,拓宽思路,从根本上服务师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编辑 鲍晓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