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教育系统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
2023-07-04 17:16  学生工作处、团委

本网讯(文/扶长青 图/鲍晓宇)7月3日,竹溪县教育系统一行50余人在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胡青带队下来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蛟出席交流会,学工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应用心理学系骨干教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与交流活动。会议由张海蛟主持。

王云甫致欢迎辞,他简要回顾学校58年的发展历史和奋斗历程,介绍学校心理学专业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点。此次交流会既是学校作为湖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发挥辐射引领作用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具体实践,也是推进大中小幼心理健康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有益尝试。

在心理讲座课堂上,应用心理学系柴晓运副教授围绕“面对心理危机该怎么办、危机干预中的沟通、学校心理危机干预当前怎么做”等方面作《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实务》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危机处理的12个要点以及极端情况的“三要”和“九不要”。应用心理学系刘寒梅老师作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分享,从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心理咨询服务体系、心理健康监测和测评体系等展开讲解。交流团一行参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饶有兴趣地参观预约接待大厅、心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心理CT室等功能区,现场体验心理自助、音乐放松、情绪宣泄、沙盘游戏、智能拥抱等系统,齐全完善的功能布局、温馨舒适的育心环境、标准配备的专业设施,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在自由提问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家校沟通、心理测评、危机干预等实务工作展开热烈交流。一整天的交流会内容丰富,注重实效,指导性强,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编辑 鲍晓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