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宣教月】学校开展旁听庭审“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
2023-07-05 19:41  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郭震宁 图\郑建超)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总体安排,充分发挥“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作用,7月5日上午,全体校领导、正副处级干部、纪委委员、分党委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以及直属附属太和医院、直属附属人民医院干部代表100余人,赴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大家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控辩双方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了解了被告人职务犯罪事实、适用法律条款、量刑标准等,深刻的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让党员干部在“沉浸式”的警示教育中,接受了一次彻底的灵魂洗礼,更加深刻的认识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对党和国家、家庭与个人的重要作用。

很多党员干部是第一次参加旁听庭审活动,当听到被告人数次哽咽的法庭陈述时,无不感慨、为之惋惜。一名领导干部说,案情令人震惊、发人深省,无法想象原本年轻有为的党员干部,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后,发生了多么可怕的蜕变,给党、国家、人民带来损失的同时,也让家庭家人蒙受了无法抹去的阴影。作为党员干部要永远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今后,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时刻敬畏法纪、敬畏权力。

一名纪检干部说,旁听庭审是提升业务能力的良机,通过全过程的学习,有效强化了自身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听到被告人数次痛哭法庭陈述,更深切理解了“宁愿听到骂声,不愿听到哭声”这句纪检人常说话的意义,更加明白了“监督是最好的爱护”的真意。也让我们纪检干部更加深刻感受到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履行好专责监督职能,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问题”演变成无法挽回的“大案子”。(编辑 郑建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