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3-06-20 16:16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邓闻达)为不断适应新医科发展态势,促进专业向特色化发展迈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6月19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直属附属人民医院生殖医学报告厅召开生物科学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校党委常委、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谭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郭瑞、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教学科研办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课程建设、校企合作、就业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核心要素进行了专业汇报。同时,各专业负责人就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发展前景、存在的困难以及如何与学校特色相结合等方面展开了探讨、交流,会上气氛热烈。

郭瑞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现状以及发展思路,同时强调国家现阶段正在大力支持医工交叉专业建设,学院应顺势而为,向“新医科”发展迈进。

最后,谭艳对老师们的建言献策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深刻分析了学院专业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改革已迫在眉睫,要以高度的前瞻性、长远的眼光看待专业发展规划。她提出制约专业发展瓶颈的是人才,办专业又是培养人才的途径,要求学院加强人才引进,增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专业发展能力,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就业竞争力。(编辑 黄松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 邮政编码:442000 建议使用1024*768像素、IE6.0以上浏览器
通讯地址:湖北省十堰市人民南路30号 联系电话:0719-8891088